石河子首家妇产医院

首页 > 媒体报道

粉兰行动:我国宫颈病变发病率世界第二

来源:石河子京都妇产医院

“我国宫颈病变发病率已高居世界第二位,仅次于智利,且发病年轻化趋势明显。”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宫颈病变防控“粉兰行动”高峰研讨会上,专家呼吁,目前我国宫颈病变防治形势严峻,急需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宫颈病变防控模式。

粉兰行动:我国宫颈癌发病率世界第二
粉兰行动:我国宫颈病变发病率世界第二

 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乔友林教授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、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等专家的报告称,近20年来,我国宫颈病变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有上升,农村地区的上升幅度明显高于城市。

同时,宫颈病变发病平均年龄不断下降,10年间下降约5岁。受职业和行为因素影响,流动妇女患宫颈病变的危险性不断增加。政府虽然已在开展宫颈病变筛查,但受经费和技术条件限制,每年受益人群有限,相对于育龄妇女的庞大基数而言,可谓杯水车薪。

此外,国外的宫颈病变疫苗(HPV疫苗)未在我国获批,国产疫苗还在研究之中,中国妇女短期内难以获益。

与会专家呼吁,应加快宫颈病变疫苗的研究推广;由政府牵头尽快完善宫颈病变筛查、早诊早治的预防模式,动员更多的民间社团、社会资金参与。针对中国育龄妇女人数多、知识不足的实际,亟待加大宫颈病变预防知识宣传力度。

看看大家都在看什么

医院简介About Jingdu

    石河子市京都妇产医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女性医疗、魅力维养、妇婴保健的智能化、酒店式女性健康园区……[详细]

专家团队Expert Panel更多>>

优惠活动Public Activity更多>>

特色技术 Special Therapy更多>>

预约挂号 在线咨询 来院路线 电话咨询

地址:石河子市北子午路10号原石河子饭店(客运中心旁或大转盘)
健康热线:09932030055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新ICP备16001752号-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:石医广【2019】第 11-18-001号

新公网安备 65910102000014号